一世长安

一个只喜欢挖坑但随缘填坑的老鸽子

一秒番外——有你真好

某天,妙妙正在阳台晾衣服,客厅里的电话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铃声,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倒是把妙妙吓了一跳。


妙妙推了推鼻梁上的老花镜,步伐略显蹒跚的走回客厅。


“喂,你好呀。”​


“师娘,师父做实验的时候突然晕倒了,不过师娘你别担心,我们已经把师父送医院去了,大夫正在给师父做检查。”​


“我怎么可能不担心啊,死钱三一,他个不让人省心的。”


“喂,师娘……”


电话那边传来一阵忙音,妙妙早已经挂断了电话,披上外套就往外走。


在去医院的路上,妙妙拿着手机,想着要不要给孩子们打个电话,但转念一想,几个孩子都在外地,没有必要折腾这么一趟。


“钱三一,你可以一定不能有事啊,”


知道师娘要来,几个学生便专门在医院门口等着,生怕师娘一个激动也病倒了。


“你们师父怎么样了啊?”


“师娘,您别担心,师父他没事,医生给师父做完检查了,现在正在普通病房休息呢。”


在病房醒来的钱三一突然不认识人了,这可急坏了病房里的一干人等。


“医生,你快来看看啊,师父怎么突然之间不认识我们了?”


对世界认知一片空白的钱三一拒绝任何人的靠近,只一直喊着“妙妙,妙妙你在哪里?”


走到病房门口的林妙妙听见三一在叫自己,不管扶着自己的两人,也不管自己腿脚是否利索,快步走了进去。


“三一啊,我在这呢。”


​一哥看见妙妙犹如看见了救星一般,拉着妙妙让她坐在床边,自己大半个身子都躲在妙妙的身后,一脸戒备的看着众人。


“大夫,我家三一他这是怎么了?”​


“患者由于摔倒,血块压迫了记忆神经,导致了暂时性的失忆。”​


“失忆?可是师父还有实验没做完呢……”


妙妙一个眼刀过去,那人说话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。


“什么事情都指望你们师父,那要你们几个还有什么用处?”


那人自知理亏,不敢去看妙妙那能杀死人的目光,但确实,有师父在,他们几人便像是有了底气一般,哪怕一哥只是在一旁坐着。


“大夫啊,那三一他这病什么时候能好啊?”


“这个请家属放心,不会危及生命,可以吃一些活血的药物或者等血块自己吸收,也可以多带患者去熟悉的地方走走,有助于患者病情的恢复。”


“好,那麻烦大夫了。”


“不麻烦。”


​“那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啊?”


“现在就可以出院了。”​


“你们几个先去跟着大夫把出院手续办了。”​


“是,师娘。”​


呼啦一下子,所有人都出去了,病房里只剩下了妙妙和一哥。


“你不是说你2T的脑容量么,怎么还就失忆了呢?”​


“妙妙,我们回家吧,我不想呆在这里。”​


“唉,这辈子算是栽你手里了。好,我们这是回家,回江州。”​


一哥紧紧的拉着妙妙的手,妙妙可以感受到他内心深处的不安,这比他恐高的时候好像还要严重,妙妙拍了拍一哥的手。


“放心,我这辈子都不会放开你的手。”


二人当天下午便收拾东西回了江州,还住在离精英中学不远的那个乡村花园里,这个小区似乎成为了二人爱情的见证。


​某天早上,妙妙正在厨房准备二人的早餐,等早餐弄好之后,原本坐在沙发上的一哥却不见了踪迹。


“这死钱三一,又走哪里去了?”妙妙脱下围裙,便出门去找一哥。


精英中学门口,钱三一站在校门外看着校园内的学子们,目光慈爱而深远,好像是在看着他们,又好似透过他们看着从前的自己。


“钱教授,您怎么自己一个人来啦?”


“来母校看看。”


“那我把门给您打开,您进去看看吧。”


“不着急,我家妙妙还没来呢。”


​保安往钱三一来的路上看了看,没有人啊。


“那您先进来等着吧。”​


“不用,我啊,就在这等她。”​


就像那年高考的时候一样,自己提前交卷,站在校门口等着他的姑娘,不同的是,那时的他怀中抱着一束鲜花。


“三一,你怎么不等我自己一个人就过来了?早餐也不吃。”​


​“妙妙,我们进去逛逛吧。”


“好。”​


“真神了嗨,你说钱教授是怎么知道钱夫人一定会找过来的?”​


“这就是你不懂了吧,这钱教授和夫人啊,都是精英中学的学生,他们那届的文理状元,人俩真真是少年夫妻老来伴。”​


“哎,你再给我说说钱教授的事情呗?”


“那我就再给你说道说道。这钱教授啊不光是高考状元,中考的时候也是状元,是咱精英中学的香饽饽。听他们说啊,那个时候钱教授为了追钱夫人,还特意报名了广播站。”


“就他们高考那次,最后一科英语,钱教授提前就把卷子交了,抱着一束鲜花就像刚刚那样等着钱夫人出来。


“等着钱夫人一出来,钱教授手捧鲜花,单膝跪地,深情款款的对钱夫人说,妙妙,我喜欢你很久了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么?”


“钱教授也太浪漫了吧。那钱夫人答应没啊?”


“当然答应了啊,当时周围的家长啊,老师啊,学生啊,全都沸腾了,听他们说那个场面热闹极了。”


​一哥携着妙妙在校园里走走停停,他们的少年时代到底是一去不复返了,几十年过去了,幸好,他们还有彼此。


“妙妙,这么多年过去了,只有这大神树没有任何变化。”


“谁说的,它比我们那个时候要更高了,更粗了。”​


“你呀。”​一哥宠溺的看着妙妙,“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是装病的呢?”


“钱三一,咱们俩可是从十六七岁的少年时代就在一起了,风风雨雨大半辈子都过去了,我怎么可能不了解你呢。”​


“妙妙……”​


“不过你就这么的扔下那帮孩子好么?”​


“有什么不好的,还孩子呢?他们的孩子都可以上高中了,再说了,不这么整,我怎么可能有时间陪着我的姑娘。”​


“你呀。”​


“妙妙,此生,有你真好。”​​


评论(14)
热度(2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世长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