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世长安

一个只喜欢挖坑但随缘填坑的老鸽子

人生重启(三十二)

◎评论,点赞,推荐都是催更良药哦

◎小可爱们,中秋节快乐阿(ઇ〃•ω‹〃)wink♡




『我会在你身旁把你搀扶,就像当初,你带着我,走出人生第一步。』


上学路上,妙妙坐在三一单车后座,自然的环住一哥的腰整个人都贴在一哥的身上。


“钱三一,你说我爸他在阜州不会真出什么事了吧?上次就是辞了阜州的工作在家颓废了好久,后来还跨界做了人本行业。”​


​“不会,也许叔叔就是觉得在阜州离家太远,放心不下你和王阿姨,辞职之后还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,你要理解他们的中年危机。”


“噗哈哈,中年危机。”​


“妙妙,这次你还介意叔叔的工作么?”​


“不介意。”​


妙妙靠在一哥后背上,说话的声音闷闷的,“其实我从未介意过老爸的工作,我甚至都不知道那个时候为什么会和他吵架,就只是因为别人以嘲讽的姿态告诉我,我老爸是做人本行业的么?钱三一,那个时候的我一定让你们很失望吧,就连我自己都十分唾弃那个时候的林妙妙。”


“妙妙,你从未让我失望过,那个时候我只有痛心,恨我自己不知道应该怎么做,才可以去将最初的你找回来。”​


“钱三一。”​


“我在。”​


“说出来你可能都不相信,前世的我参加了我自己的葬礼,那个时候我才真正的理解了『世间事,除了生死,都是闲事』这句话。一个人可能不一定会出生,但一定会死亡。可是比起出生对于死亡我们有着太多的避讳,现在我为我家老林的职业而骄傲。”​


“妙妙——”​一哥的声音也同样闷闷的,仿佛情绪被带到失去妙妙的那个夏天,那段没有她的日子。


“我在。”​


“我喜欢你,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,钱三一深爱着林妙妙,林妙妙是钱三一唯一的挚爱。”​


​“我知道,我也喜欢你。”虽然不清楚钱三一为什么在此刻提起这件事,明明二人约定好了要一起为了高考而努力,虽然需要努力的可能只有自己一人,但妙妙的语气还是染上了丝丝欢乐。


“不,你不懂。”​


“嗯?”​


“快到学校了,别想那些多余的,好好学习。”​


“知道啦!”​


丢了工作的林大为每天在家各种颓废,步入了所谓的中年危机,但最后甚至选择了借酒消愁,王胜男为了不让林大为喝酒,居然选择了跟他一起喝(怎么这么像我妈不让我吃辣条,就疯狂抢我辣条吃,最后她爱上了辣条呢),妙妙看着一同醉酒的父母心里一阵无语,想都未想便将家里的白酒都倒进了下水道,再往酒瓶子里装满自来水。


​但是效果并不怎么明显,虽说是不再喝酒了吧可是该颓废还是继续颓废着,丝毫没有任何要崛起的迹象。


某个周末,王胜男外出给要参加比赛的学生辅导​一下动作要领,陪着他们训练,家中只剩下了林大为和妙妙二人,妙妙不愿看着自家老林就此一蹶不振,又想着之前一直都是老林开导自己,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老林给拉起来。


​妙妙弄了两份自嗨锅作为两人的午餐,又出去买了一些别的下饭菜回来,父女二人一边吃饭一边谈心。


​“老爸,你曾说你就是替我挡子弹的,以后遇着让我头皮发麻的事,就交给你,可是老爸,我也长大了,我也可以为你和老妈去挡子弹。我虽然不知道你在阜州的时候都发生了什么,但是我知道,如果老爸你真的就此一蹶不振的话那就不是你了。”


​“老爸,之前都是你去开导我,劝解我,牵着我的手带我走出低谷,现在也轮到我和老妈陪着你走出低谷了。事常与愿违但事在人为不是么?”


​“长大了。”


林大为揉了揉妙妙的小脑袋,在他的印象中妙妙始终都是那个被他疼着被他宠着​的小姑娘,现在小姑娘反而过来安慰他,开导他,自己家那个心大漏风的丫头是真的长大了,懂事了。


评论(17)
热度(20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世长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