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世长安

一个只喜欢挖坑但随缘填坑的老鸽子

邓小琪番外——无关风月

某个午后,邓小琪一个人在校园里漫无目的的闲逛,自从上次在图书馆撞见一哥和妙妙的约会后,小琪算是彻底明白了他们二人的心意,那么这一年多以来自己又算什么呢?跳梁小丑么?


“邓小琪。”​


熟悉的声线令小琪停下了步伐,那是一哥的声音啊,为了get一哥同款的洗发水邓小琪可以​一家超市接着一家超市的去闻,即便是被各大超市追杀她也不在乎,对于一哥的声音,邓小琪更是熟悉不过,可她却不敢回过头,她怕,怕他是来告诉她,他和妙妙在一起了。


一哥快走几步追上小琪,有些事情是时候说清楚了,重来一次,他不希望他的小姑娘再受到任何莫名其妙的伤害。


“邓小琪,那天在图书馆你都看见了吧。”​


小琪抬头看了一哥一眼,咬紧嘴唇,不让自己哭出来,这是她最后的骄傲和倔强,她不允许自己在他面前哭出来,哪怕要为自己这段无疾而终的暗恋画上句号,自己也应该是骄傲的样子,一言不发的越过一哥继续往前走。


“我们谈谈吧。”​


一哥拉住小琪的手臂又快速的放开了,小琪看着一个放开的手,心中一阵苦楚,钱三一,你就那么不待见我么?我就那么令你讨厌吗?


“好啊,就在这谈吧。”​


一哥四处看了一下,这里确实不错,地方偏僻少有人经过,适合谈心。


“那天在图书馆,你都听见了吧。”​


“你说的那么大声,我想不听见也很难。”​


一哥尴尬的笑了笑,“那我也没有必要去遮遮掩掩的了。我喜欢林妙妙,很喜欢的那种。”​


“这话你应该去同林妙妙讲,和我说有什么用?而且你若是喜欢林妙妙为什么不早些说明白,看着我如跳梁小丑一般对着你犯花痴,对着妙妙说我多么多么喜欢你,很好玩儿么?”​


“邓小琪,你从来都不是跳梁小丑,不论是妙妙还是我或者昊子,我们从未将你看作跳梁小丑。”


邓小琪看了一哥一眼,没有说过。


“你为什么喜欢我啊?”​


“我……”​邓小琪一时跟不上钱三一的脑回路,不是说他和妙妙的事情么?怎么又扯到自己身上了?


“因为我学习好、成绩好、长得还过得去?”​


“对,有什么不对的么?”​


“不对,一点都不对。邓小琪承认吧,其实你一点都不了解我,你喜欢的不过是你们眼中那个品学兼优的精英一哥罢了。”​


“精英一哥不就是你么?”​


“你又怎么确定那就是全部的我呢?如果精英一哥不是我呢?就好比如果我没有来精英中学,精英一哥是昊子呢?即便精英一哥不是昊子也还会有别人,邓小琪,你一样也会喜欢上他们吧。”​


“我——”​


“邓小琪,你对我的不是喜欢,而是崇拜。”​


“那你又怎么确定,妙妙就一定是喜欢你而不是崇拜你?”​


“你觉得林妙妙会崇拜我么?”​


​此话一出,两个人都笑了起来,缓解了刚刚略显尴尬略显压抑的气氛。


“好像,不大会。”​


“这就是了。”​


“那你喜欢妙妙是因为她不因为你的品学兼优而喜欢你么?”​


“当然不是。”​


“你喜欢她什么?”​


“我么?我喜欢她乐观开朗的性子,也喜欢她偶尔的多愁善感,喜欢她的小聪明也喜欢看她的小迷糊,喜欢她的不拘小节,喜欢她的肆意张扬,喜欢她所有的优点以及所有的缺点。”​


“妙妙真幸运,可以得到你的喜欢。”​


“又说错了,是我何其有幸,可以遇见妙妙,并且得到妙妙的喜欢。”​


“那你觉得妙妙是真的喜欢你么?”​


“当然。其实昊子也不错。”​


“我不喜欢江天昊,我不喜欢对所有人都暖的人,我喜欢只对我暖的人。”​


“邓小琪,你会祝福我和妙妙么?发自内心的那种祝福?”​


“你需要我的祝福么?”​


“妙妙需要。”​


小琪低下头看着地面,“我不知道。”


“那——需要一个拥抱么?”​


邓小琪惊愕的抬起头看着一哥,一哥张开双手看着小琪,没有说话。


“可以么?”​


一哥点了点头,小琪犹豫着上前,抱住了一哥​,又很快的松开了。


“怎么样?是你想要的那个怀抱么?”​


邓小琪摇了摇头,“没有我想的那么心跳加速,也没有那么的温暖。”​


“因为我不喜欢你,而我的怀抱也不是为你准备的,所以你没有得到你想象中的那种温暖,同样的你也不是真的喜欢我,所以你抱着我没有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。”​


小琪看着一哥,温暖的阳光仿佛为一哥镀了一层柔和的光,她似乎知道为什么一哥单独来找自己了。


“钱三一,我们还是朋友么?我们四人帮。”​


“当然,一辈子的好朋友。”​


“祝福你和妙妙,发自内心的祝福。不过如果你敢欺负我们妙妙的话,我和昊子可第一个不放过你。”​


“喜欢还来不及,怎么舍得去欺负她。”​


“邓小琪,你也很优秀,即便你没有和昊子在一起,将来你也一定会遇见一个只对你暖的人,一个独属于你的那个他。”


“那当然。”


​原来并不是所有的心动都是喜欢,并不是所有的喜欢都是爱,少年时的悸动,无关风月。


评论(10)
热度(1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世长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